在今天早些时候的报道中我们已经提及过,苹果目前正在积极布局 Apple Pay 的公交功能,同时希望 Apple Pay 能够渗入到更多国家和地区的公交系统中。根据瑞士网站 Cominmag 报道,目前在瑞士居住的人们已经可以通过一款专门整合了 Apple Pay 的 Apple Watch 应用来购买公交车票了。这款名为“FAIRTIQ”的应用,将会是 Apple Watch 上的全球第一款自动售票应用。

瑞士人可以通过Apple Watch购买公交车票了-VDGER

有了这款应用,你只需对着手表轻触就可以轻松购买电子车票,目前支持来自 Frimobil、Passepartout、Libero、STI 和 Engadin Mobil 的服务,随着时间的推移,未来这款应用会支持更加多的公交费用支付合作伙伴。想知道这款应用如何工作,不妨查看下方的视频。

瑞士人可以通过Apple Watch购买公交车票了-VDGER

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乘客在上车之前按下应用的“开始”,到下车再按下“结束”,得益于 Apple Watch 中的 GPS,系统会根据距离和相应的票价进行计费。这样当你遇上分段收费的公交车的时候,就省去了找零和等待的麻烦。

文章出处:威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