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预测S8销量不佳:缺乏卖点面临iPhone 8冲击-VDGER

腾讯科技讯 今年,三星电子和苹果将推出两款重量级新手机,分别是S8以及十年版手机(被媒体暂时称为iPhone 8)。这两款新产品也将展开激烈争夺。日前,知名分析师郭明錤表示,由于缺乏卖点,S8的销量将不及去年的S7。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引述台湾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的分析报告称,预计在2017财年,三星电子的S8旗舰手机,能够销售出4000万到4500万部,而在同一个时间段内,去年春季的旗舰手机S7却销售了5200万部。

郭明錤表示,销售时间往后推迟,再加上手机缺乏卖点,将是S8手机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如果预测成真,这将是三星电子的坏消息。众所周知的是,去年秋季上市的高端机型Note 7出现了自燃事故,三星全球进行召回,并停产手机,企业形象也遭遇重创,因此三星希望今年春季的S8不仅能够挽回形象,还能够在销量方面获得重大弥补,甚至一定程度上挽回Note 7带来的50多亿美元经济损失。

郭明錤表示,对于S8的市场需求,他保持比较保守的预测,对于手机零部件供应链的贡献也将十分有限。他表示,手机零部件供应商们应该更加关注苹果十年版新手机。

往年,三星会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S系列的高端机型,但是今年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三星推迟了发布时间。三月底,该公司将正式对外发布S8。

据悉,S8将分为5.8英寸和6.2英寸两个版本,在日本和美国市场,该手机将采用高通骁龙830处理器,在其余市场则会采用三星自行生产的Exynos 9985处理器。

郭明錤透露,在中国和韩国市场销售的S8,将会配置6G内存,而其他市场只会配置4G内存。

正如之前已经披露,该手机的屏占比将会大幅提升,将取消实体按键,采用曲面玻璃封装技术。

作为对比,苹果十年版手机目前越炒越热,该机屏占比也会大幅提升,将会提供无线充电,取消实体键。华尔街预期,此款新机将使得苹果粉丝今年迎来一个超级升级周期。

苹果已经从三星显示器公司采购了1.6亿块OLED屏幕,换言之,该公司今年最多能够生产1.6亿部十年版手机。

据报道,三星S8将推出面部识别或者虹膜识别,另外三星第一批的备货高达1300多万部,目前越南的手机生产基地也在加班加点生产这款新机。S8的真机照片也已经对外曝光,显示外观十分精美。

文章出处:腾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