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oogle内部非常喜欢用海洋生物来给Nexus/Pixel设备进行命名,Nexus 6P的代号为Angler(琵琶鱼),Nexus 5X的代号为Bullhead(大头鱼),Nexus 6的代号为Shamu(虎鲸),Nexus 5的代号为Hammerhead(锤头鲨),Pixel的代号为Sailfish(旗鱼)、谷歌Pixel XL的代号为Marlin(枪鱼),而根据最新掌握的信息,第二代Pixel将会启用“muskie”(北美狗鱼)和“walleye”(玻璃梭鲈)。

第二代Pixel内部代号曝光:北美狗鱼和玻璃梭鲈-VDGER

北美狗鱼和玻璃梭鲈都是生活在北美地区的淡水鱼。目前关于第二代Pixel的信息还不是很多,只能确定一大一小,但是屏幕尺寸还无法确认。根据两种鱼的体型猜测,北美狗鱼代表Pixel XL 2,玻璃梭鲈代表Pixel 2。此前根据外媒9to5Google披露的Google内部文档,下一代Pixel旗舰将取消3.5mm耳机端口。

第二代Pixel内部代号曝光:北美狗鱼和玻璃梭鲈-VDGER

上图为玻璃梭鲈,来源:flickr

第二代Pixel内部代号曝光:北美狗鱼和玻璃梭鲈-VDGER

上图为北美狗鱼,来源:WikiMedia

前摩托罗拉 CEO、现 Google 硬件部门负责人的 Rick Osterloh 日前接受采访时候表示Google 计划将按照往年的节奏,在 2017 年秋季(很可能是 10 月份)发布新款 Nexus / Pixel 设备:“业内保持着这样一年一度的节奏,所以请拭目以待吧”!

对于某些人怀疑今年不会发布 Pixel 2 这件事,Osterloh 表示“我们今年肯定会推出一款后续机型,即便你现在没有从我这获知一个确切的日期”。

配置方面,Pixel 2 将继续走高端路线(“Pixel stays premium”),配备最新的技术和硬件,因此价格也会比较高昂。另外,Google 并不打算推出一款廉价的 Pixel 机型。

文章出处:cn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