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一直在曝光的一加5、努比亚Z17是否能用上8G运存到今天还是个未知数,但其实早在今年年初的CES大展上,号称堆料王的华硕就率先发布了全球第一款8GB运行内存手机ZenFone AR,但是并未公布其上市时间。

8G运存手机总算来了!华硕ZenFone AR夏天开卖-VDGER

ZenFone AR是一款谷歌Tango计划产品,也就是打造移动端的增强现实场景、应用等,虽然看起来十分酷炫,但无奈生态依然匮乏,硬件也稀少,但是在刚刚过去的谷歌I/O大会上,谷歌公布了一些有关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的新信息,经过确认后,支持Tango技术的ZenFone AR将于今年夏天正式上市。

8G运存手机总算来了!华硕ZenFone AR夏天开卖-VDGER

配置方面,ZenFone AR拥有5.7英寸2K分辨率Super AMOLED显示屏,骁龙821处理器,6+64GB或8+128GB存储组合,2300万像素摄像头、3300mAh电池、基于Android 7.0的ZenUI3.0等。

8G运存手机总算来了!华硕ZenFone AR夏天开卖-VDGER

这款手机支持谷歌Tango技术,所谓的Tango技术是指通过在Android手机上使用特殊的摄像头、传感器、芯片,让手机能够实时对周围的环境进行监测,内容包括体积、位置、方向,最终绘制出三维空间模型。

目前谷歌已经将Tango技术带入了学校课堂。这家搜索巨头今天表示,现在已经有超过200万名学生使用Cardboard上的Expeditions应用体验了虚拟的户外旅行。今年秋季,谷歌还将通过特殊项目将一些增强现实课程带进部分校园。

文章出处:安卓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