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Q3财报 大中华区再拖后腿-VDGER

根据财报显示,财报显示,苹果Q3营收为454.0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2%,净利润为87.1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9%。iPhone出货量4102.6万部,较上年同期增长2%;营收为248.46亿美元,较上年增长3%。服务业务达到创纪录的72.6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

苹果发布Q3财报 大中华区再拖后腿-VDGER

硬件方面,iPhone的出货量为4102万台,营收248亿美金;iPad的出货量为1142万台,营收49亿美金;Mac系列出货量为429万台,营收55亿美金。另外,苹果的“服务”业务也有收入,营收为72亿美金。

同时,财报还显示,大中华区在2017年第三财季中,其营收为80.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8.48亿美元下滑10%,环比与上季度则下降了25%,不到2015年第二季度苹果在中国市场巅峰时期的营收的一半。苹果已经在中国市场连续出现先营收下滑。大中华区也成为苹果唯一负增长的地区市场。

苹果发布Q3财报 大中华区再拖后腿-VDGER

▲大中华区成为苹果2017年Q3唯一负增长的地区市场

分析师认为,中国内地消费者从上个季度开始有转向本土品牌的倾向,这影响了苹果大中华区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