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 Patently Apple 消息,三星公司获得了一项手机设计专利。该专利展示了三星一款配有内置呼吸传感器的智能手机,传感器通过触控笔的方式从手机延伸出来,并兼具麦克风功能。或许这款设计会运用在未来的 Galaxy Note 系列智能手机当中。

三星Galaxy Note未来?带传感器的触控笔-VDGER

三星专利指出:“气体传感器部分包括分析呼吸的传感器模块,它可以将测量的数据传输到设备主体的短距离接收器单元,而接收单元还可以作为气体传感器的电源提供装置”。三星还表示,呼吸传感器模块可能是未来智能手机触控笔的一部分,很大程度上会使用在 Galaxy Note 系列手机中。

如下图所示,FIG.13 是使用了这款带有呼气传感器触控笔的便携装置;FIG.14 展示了呼吸感应功能的界面显示图。

FIG.15表示用户使用具有呼吸感测功能的便携装置的状态图,FIG.16 表示便携设备从呼吸传感器的麦克风中产生的声音波形视图。

除此之外,文件还指出呼吸传感器不仅可以脱离设备本身充当便携设备的触控笔使用,同样它还能做为温度计等使用。不得不说,如果三星真的会在 Galaxy Note 手机系列中使用这款设计,那或许三星的健康功能会具有更多的作用。

三星的这款专利设计于去年 6 月份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今年 7 月发布。考虑到是款专利设计,能否运用在实际产品中尚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