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9月,手机圈都格外热闹,因为这个月会有多款重磅新机发布,其中最耀眼的还是新iPhone,当然今年显得格外吸引人,已经iPhone 8改动实在太大。

调研机构IDC送出的最新数据显示,智能手机厂商的好日子已经过去了,大家换手机的频率越来越低,这导致去年智能手机市场仅增长2.5%,而今年可能只有1.7%。

苹果不淡定!iPhone 8马上发布:大家换机频率暴降-VDGER

零售商Dixons Carphone送出的统计则显示,人们现在的换机频率已经拖到了29个月。很多人对于智能手机已经变得越来越麻木,不少人都是坚持手机坏了才换新,而不是手机出新了就换新。

专业人士对于这个情况表示,过去10年是智能手机发展最迅猛的10年,手机变化虽然越来越大,但让人们最愿意掏钱换新的驱动力还是屏幕,大屏手机依然是用户最爱的(5.5寸+),至于摄像头、性能、酷炫的功能等等,都只算个小甜点,而防水等功能,对用户来说几乎毫无意义。

苹果不淡定!iPhone 8马上发布:大家换机频率暴降-VDGER

从多数的用户反馈来看,在手机只要够用,没有大的问题都不会果断换新,首先手机的售价正在重新提高,其次你的换新速度永远赶不上厂商推新的速度,一些简单应用需求能满足就足以。

话说你多久换一次手机,Note 8、iPhone 8、Mate 10、小米MIX2等等这些新机,有你心动的吗?指望着刚刚宣布9月12日发布iPhone 8翻身的苹果,看到这样的统计,一定开心不起来吧,所以所有的宝都押到国人身上了?

苹果不淡定!iPhone 8马上发布:大家换机频率暴降-VD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