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继收获2019德国“iF设计奖”后,以宋朝美学为底蕴的谷小酒“米粒概念系列”再次获得德国设计界首肯,这件作品凭借优秀的视觉设计传达,斩获2020德国设计奖。这也是中国白酒首次获此殊荣。

极简回归的谷小酒设计 再获德国设计界首肯-VDGER

“米粒概念系列”张朝阳表示,“米粒”沿袭了中国宋朝的设计理念,宋朝是中国的一个设计高峰,说的最多的就是极简,少即是多,简即是繁,米粒其实有什么设计?就是大自然的设计形状,我们只是把大自然的设计语言灌输到了产品里,这就是最打动人心的设计。

谷小酒的酒从一粒谷物开始,谷小酒的米粒系列酒瓶从酒又回归到一粒谷物造型,整个过程本身就很有宋朝的格调,简单,回归。它让外国人一眼就能感受到,中国白酒源自粮食酿造的文化特征。难能可贵的是,这种设计理念也打破了多项传统白酒设计的禁区,开创出酒瓶与酒盖浑然一体的小酒设计,兼具极简、时尚美感与视觉冲击力。

极简回归的谷小酒设计 再获德国设计界首肯-VDGER

值得注意的是,“米粒概念系列”还是唯一将概念设计大规模生产销售的白酒产品。今年双11,在“米粒概念系列”的销量带动下,谷小酒累计售出14万瓶,销量同比增长350%,该系列产品售出已经超过400万瓶。

据悉,德国设计奖是德国最高级别的官方设计奖项,被称为设计界奥斯卡中的奥斯卡,仅给在全球设计领域卓越的设计师授予该荣誉。

该奖项不能由个人或企业自行报名,只有通过德国设计委员会推荐才能取得参赛资格,被提名作品往往是各项国际大奖的获奖作品,因此,德国设计奖又被誉为“奖中奖”,是世界范围内含金量最高的奖项之一。

获得这项荣誉后,明年谷小酒将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品展览会2020国际春季消费品展中,向来自81个国家预计15万名客商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