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庸置疑,“5G”是现阶段甚至是接下来很长的一段时间最热门的词之一,2019年被称之为中国的“5G商用元年”,无论是运营商还是终端厂商都是铆足了劲儿!

10月31日,国内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正式公布了5G套餐资费,而这也标志着,我国5G发展的脚步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从运营商公布的套餐资费详情来看,5G套餐资费最低128元/月起步,包含30GB的5G高速流量和500分钟的语音通话等内容,这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原本4G用户,转投5G的“怀抱”。

除了一颗5G“超级芯“,华为Mate30系列5G版还带来了哪些突破?-VDGER

而在11月1日,华为Mate30系列5G版手机的上市发售,一时间引发了5G换机热潮,而华为Mate30系列5G版手机也被行业冠以“首款5G爆品”之名!那么问题来了,华为Mate30系列5G版手机到底有何过人之处?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简单地分析一下!

除了一颗5G“超级芯“,华为Mate30系列5G版还带来了哪些突破?-VDGER

首先,从外观设计上来说,华为Mate30系列5G版与标准版的Mate30系列手机并没有明显的差异,但在配色方面新增了“丹霞橙”和“青山黛”, 不仅在颜色上有所不同,材质方面也是做出了调整,采用了一种名为“素皮”的材质进行包裹,这是一种特级高性能生态环保材料,在带来优秀观感的同时,触感也是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

对于一款5G手机来说,芯片一定是其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华为Mate30系列5G版内部搭载了华为自研的全球首款旗舰5G SoC芯片——麒麟990 5G,该芯片采用7nm+ EUV极紫外光刻工艺打造,在带来强悍处理性能的同时,还提供了更加稳定、高效的5G网络支持!

除了一颗5G“超级芯“,华为Mate30系列5G版还带来了哪些突破?-VDGER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手机,集成度越来越高,手机内部的空间越小,用“寸土寸金”来形容也是毫不夸张的,所以对于手机内部集成的每一块芯片来说,如何通过更小的体积,带来更为出色的性能,是厂商们费尽心思也想要解决的难题!麒麟990 5G是业界首款将5G Modem集成到SoC中的旗舰芯片,整体尺寸仅有指甲盖大小,而就在这指甲盖大小的面积中,却集成有多达103亿颗晶体管,是业界最小的5G手机芯片方案,同时也是目前晶体管数量最多、功能最完整、复杂度最高的5G SoC。

最重要的是,麒麟990 5G还支持5G/4G/3G/2G全网通和5G+4G双卡双待,并且率先实现了对NSA/SA 5G双模组网的支持,相比外挂5G基带的解决方案,带来更为出色的5G网络性能,同时在功耗方面也明显优于外挂基带的机型!

除了一颗5G“超级芯“,华为Mate30系列5G版还带来了哪些突破?-VDGER

说完芯片咱们再来聊聊安全,华为Mate30系列5G版搭载的是EMUI10,在安全性方面做出了非常多的升级,在生物识别方面,其不仅提供了“屏内指纹”功能,同时还基于3D深感摄像头,实现了更为安全的人脸识别功能,更好的保护用户的隐私及支付安全!

科技不断发展,为我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更为“高级”的诈骗手段,就比如“伪基站”,不法分子将诈骗信息伪装成官方号码发出,让诈骗行为又多了一层“面具”。那在这方面,华为Mate30系列5G版基于麒麟990 5G,实现了芯片级底层防护,通过信号为伪基站的参数特征和周边基站进行对比分析,主动识别安全基站进行驻留,将“伪基站”快速拒之门外。

除了一颗5G“超级芯“,华为Mate30系列5G版还带来了哪些突破?-VDGER

而且,在EMUI10中,华为Mate30系列5G版还有着更为全面的系统级骚扰拦截,能够有效的对骚扰电话和短信进行拦截并记录,标记骚扰类型并加入黑名单。更给力的是,该标记会同步到云端进行标记,即使这个骚扰电话从来没有给你打过电话/发过短信,华为Mate30系列5G版也会自动识别并屏蔽垃圾信息和电话,非常的给力!

写在最后

在5G时代的起点,可以看到的是,华为已经迈出了巨大的一步,麒麟990 5G芯片加持的“首款5G爆品”华为Mate30系列5G版,无论是技术还是体验都有着一定程度的领先。华为Mate30系列5G版目前正在热销中,售价4999元起,如果你也想获得更好的5G体验,那么该机可以作为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