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章开始之前,我想问一下大家对自己的身体指标到底了解有多少?相信很多人都会脱口说出年龄、身高、体重这些早已烂熟于心的基础信息,但对于体脂率、水分比率、蛋白质、骨骼肌等这些指标会感到陌生或是完全没听说过。而事实上,这些被我们大多数人忽视的数据却有着重要的作用,甚至关乎着我们的身体健康状态。

荣耀智能体脂秤2对比小米体脂秤2,怎么选?答案很明显!-VDGER

比如体脂率,从科学的角度上来讲它才是导致肥胖的主要因素,过高的体脂率不仅会让体型变得臃肿,更会带来患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的风险。再比如蛋白质,虽然是我们人体当中非常重要的营养物质,但如果过高可能会造成营养失衡并影响肾脏功能。可见这些指标对于健康的重要程度,其实如果你想实时了解这些数据并不难,只需要一台体脂秤就能轻松搞定。所以,今天我就找来了售价均为99元的荣耀智能体脂秤2和小米体脂秤2进行了一番对比,到底两款产品表现是否存差异,哪款数据更精准更值得入手,咱们接着往下看!

外观设计

对于体脂秤而言,外观设计虽说不是非常重要的卖点,但高颜值的产品,总是会更有眼缘,同时在使用的过程中也会让心情更加的愉悦。

荣耀智能体脂秤2对比小米体脂秤2,怎么选?答案很明显!-VDGER

整体来看,两款秤均采用了相对比较简约的纯白色机身设计,表面由钢化玻璃覆盖,不同的是,荣耀智能体脂秤2表面的电极片采用了圆环形的设计,小米体脂秤2则是将四枚电极片分散在了秤面的四个角,使用时需要刻意的将脚跟和前脚掌与电极片叠合,脚小一点的用户使用起来会有些困难,所以在这方面,荣耀智能体脂秤2的设计,似乎要更加合理一些!

荣耀智能体脂秤2对比小米体脂秤2,怎么选?答案很明显!-VDGER

另外,可以明显看到的是,荣耀智能体脂秤2整机尺寸为260×260×21.5mm,小米体脂秤2则是要明显大上一圈,达到了300×300×25mm,相对来说荣耀智能体脂秤2更加的小巧精致!而且,相对更小的机身可以带来更好的可收纳性,使用起来更加的方便!

功能体验

体脂秤,是一种功能性非常强的产品,用户购买体脂秤自然是想要通过它测试出更为精准的身体数据,以便于帮助我们在运动健身,或者为我们的饮食习惯提供一些相关的建议和参考!

荣耀智能体脂秤2对比小米体脂秤2,怎么选?答案很明显!-VDGER

首先在测试完整度方面,荣耀智能体脂秤2可以测试出包括身体得分、身体年龄、身体类型、体重、BMI、体脂肪率、骨骼肌、心率等14项数据。小米体脂秤2也可以测试出包括健康评分、身体年龄、体型、体重、BMI在内的13项关键数据。相较于荣耀智能体脂秤2,小米体脂秤2缺失了“心率监测”这一项重要的数据,要知道,心率是衡量人体心脏健康的重要指标,健康的心率是决定一个人能够正常工作生活的基础。所以在这方面,荣耀智能体脂秤2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荣耀智能体脂秤2对比小米体脂秤2,怎么选?答案很明显!-VDGER

在实际体验上,两款体脂秤在测试完成后,均能生成一份对应的“数据报告”,明显可以发现的是,荣耀智能体脂秤2所得出的人体成分分析报告,相较于小米体脂秤2更加的详细、专业,且针对每一个板块,均能根据测试者的身体数据,给出了相应的分析与建议!

笔者平时不爱运动,所有在骨骼肌方面确实有待提升,可以看到,荣耀智能体脂秤2骨骼肌分析一栏中提示“骨骼肌29.2公斤 偏低”,同时在最终身体得分一栏也可以看到:最终得分88分,骨骼肌量不足,建议加强力量训练!而小米体脂秤2在测试完我身体的各项数据后,居然给出了100分的成绩,多少有些糊弄人的感觉!

荣耀智能体脂秤2对比小米体脂秤2,怎么选?答案很明显!-VDGER

当然除了功能全面、报告解读详细,荣耀智能体脂秤2在精准度方面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为了比对二者测量的准确性,笔者专门在健身房进行了一番测量,作为两款体脂秤对比的参照。数据方面,笔者在健身房测得蛋白质18.2kg,体脂率21%,水分率49%。而小米体脂秤2测试结果为15.2kg,荣耀智能体脂秤2测试结果为19.3kg,更接近准确数据。而在体脂率方面两台体脂秤之间的差距就更大了,荣耀智能体脂秤2测量教练的结果为19%,和标准结果21%相差2%;小米体脂秤2测量体脂率为12.6%,偏差超过了6.4%,如果以健身房为标准来看,荣耀智能体脂秤2显然在准确度方面更胜一筹。

荣耀智能体脂秤2的精准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联合研发的HUAWEI TruFit(TM)人体成分检测算法也密不可分,为了进一步验证该算法的准确性,荣耀体脂秤2还对标DEXA进行了进一步验证。必须要说的是在人体成分检测领域,DEXA测试法通过大量研究和临床实践证明,是医学界广泛认可的金标准。要知道与DEXA的相关性越接近1,代表测量结果越接近,而荣耀智能体脂秤2的相关性更是大于0.92,水平已经和市面上20万元的专业体测仪相当。

写在最后

对于一款体脂秤来说,数据全面、精准一定是排在第一位的,当然外观设计也是非常重要。经过实际体验不难看出,荣耀智能体脂秤2机身相对更为小巧、设计更为合理,同时在功能性和数据的精准性等多个方面,相较于小米体脂秤2都有着或多或少的优势。

荣耀智能体脂秤2对比小米体脂秤2,怎么选?答案很明显!-VDGER

另外,在手机App中,智能体脂秤2可以生成更为详细的分析报告,在我们减脂或增肌的过程中,提供相对专业的指导建议,更高效地塑造好身材!所以,如果你正打算入手一款体脂秤,那荣耀智能体脂秤2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