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华为终端云服务在主题为"共联未来"的终端产品与战略线上发布会上表示,将通过华为终端云服务自有应用连接华为终端用户,打造全球内容生态,为了满足消费者全场景的应用体验,华为终端云服务应用将加速在全球范围内上线。

华为发布会:华为终端云服务自有应用满足消费者全场景应用体验-VDGER

当前,华为应用市场通过9年的运营,已经成为全球前三大的应用市场,为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亿华为终端用户提供应用市场、浏览器、云空间、主题等华为终端云服务应用,视频、音乐、智能助手等其他应用也在逐步面向全球提供服务。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 余承东表示:"随着华为终端在全球范围内的高速发展,华为终端云服务应用也越来越受到全球消费者的信任和喜爱。接下来,华为将继续发力生态建设,希望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应用生态,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并携手合作伙伴共同繁荣华为应用市场的发展。"

华为发布会:华为终端云服务自有应用满足消费者全场景应用体验-VDGER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介绍HUAWEI AppGallery

截至目前,华为浏览器月活用户达2.7亿,华为云空间月活用户达1.8亿,华为智能助手月活用户达1.8亿,华为钱包月活用户达4000万,华为音乐月活用户1.6亿,华为视频月活用户达1.4亿,华为主题月活用户8000万,华为阅读用户达5000万。华为终端云服务自有应用的成功为开发者建立了信心,也为将来的内容生态构建打下了坚实基础。

华为发布会:华为终端云服务自有应用满足消费者全场景应用体验-VDGER

华为应用市场秉承全球化一致体验和本地化特色并重,全球越来多的开发者将自己的应用上架到华为应用市场,为全球消费者带来覆盖全场景终端的智慧应用体验。华为应用市场推出的快应用也已在全球范围内陆续上线,带来"无需安装、即点即用"的创新体验,成为5G时代更便捷高效的轻量化应用选择。

目前,已有超过1700款来自全球头部开发者的快应用在华为应用市场上架。同时,华为钱包为华为终端用户提供在线支付服务,满足应用购买、应用内支付等需求,并为部分区域用户提供NFC刷卡功能,全球月活用户超过4000万。

华为发布会:华为终端云服务自有应用满足消费者全场景应用体验-VDGER

华为智能助手作为负一屏便捷的服务入口,支持30多种语言,为用户提供丰富的智慧服务,并能够根据天气、时间、地理位置等为用户智能推荐相应服务,实现原子化服务智慧找人。目前,负一屏的华为智能助手智慧服务卡片已在全球提供150种体育赛事的实时信息、超过150个股票市场的实时资讯。

在影音娱乐方面,华为视频、华为音乐、华为阅读也不断加速全球化进程,HMS内容生态持续丰富,为越来越多华为终端用户带来极致的影音娱乐体验。华为终端云服务表示,将致力于构建内容窗口,联合优质版权方及内容平台以海量高品质音视频内容为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用户带来丰富的视听体验。华为视频联合环球、索尼、BBC、迪士尼等全球优质内容伙伴及全球不同区域的头部视频内容平台,共同提供"全球化+本地化"的丰富视频内容。华为阅读打造了全球化数字阅读平台,加速在多个国家和地区上线多语言优质读物内容。

随着华为终端云服务高效打造全场景化智慧体验,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华为终端用户将获得非凡的应用体验。更重要的是,华为将HMS作为本次发布会的重要战略意义,也是本次发布会最受关注的重头戏。在苹果和谷歌后,华为终于建立了自己的生态,完成基于鸿蒙系统、5G通信、海思芯片、华为云等软硬件与应用场景共同构建的生态闭环,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