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晚,华为P40系列国行版发布会如约召开,相比海外的发布会,除了有全新的P40系列智能手机亮相之外,华为全场景生态闭环中的重要觉得“华为智慧屏X65”也是同台亮相!

华为P40系列的成功不是偶然,余承东:研发创新投入是核心关键-VDGER

按照以往的发布会流程,在产品发布和体验环节之后,还会有一场单独的“媒体专访”活动,届时受邀媒体将与余承东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以余总那爽快的性格,媒体们自然是可以挖出超多发布会上了解不到的“干货”。所以,这一次也不例外,只是形式从“面对面”调整到了WeLink上,通过视频连线与余承东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访活动!

自信源于强大的技术支撑和领先的研发能力

在此次的专访活动中,当被媒体问及很多厂商都有高端化现象时,余承东则是表示:“华为一直在打造高端品牌,高端要有引领性的技术和创新,包括设计、技术、创新、品牌等等,才能高端。像P40系列的设计就是非常有特色的,四曲满溢屏是全球唯一的一个,我们的相机技术也是引领行业的”。余承东还表示:“P40 Pro我也在用,它拥有最佳的使用体验和软件优化,打造高端品牌,要靠引领和创新的设计、创新的体验,所以单纯的堆砌所谓的某一项指标的规格,并不能打造真正的高端品牌。”

华为P40系列的成功不是偶然,余承东:研发创新投入是核心关键-VDGER

在说这番话的时候,余承东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很显然,余承东的自信来源于华为强大的技术支撑和领先的研发能力。据了解,2020年,华为计划将研发预算增加58亿美元,这也就意味着2020年华为的研发费用将高达200亿美元,约合1411亿元人民币。这个数字在全世界也是排在前三位的,而且按照这个趋势增长下去,很快将达到世界第一、第二的水平,相比友商几十亿人民币的研发费用,根本不在一个数量级!

这一次的华为P40系列就很好的印证了这一说法,为了提升手机的相机拍照性能,华为不计成本,选择业界最大的传感器和独有的RYYB滤色阵列,光摄影硬件成本就高达100多美元。而且,在华为P40 Pro+上,华为还突破了很多的技术难点,创新采用全新的玻璃镜片,纳米级的工艺,带来了业界最强的10倍光学变焦和100倍数字变焦的能力。

当然了,除了硬件的投入之外,华为还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度相机进行全方位的调教和优化,这才铸就了华为P40系列上如此优秀的手机拍照表现!

创新+用心,打造的消费者满意的好产品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整个手机行业都笼罩在了一篇阴霾之中,不光是华为,全球各大手机厂商都出现了断崖式的跌幅。有数据显示,2020年1月-2月,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将面临同比大约40%的巨幅下滑,针对这样的情况余承东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中国市场恢复很快,从2月底开始到3月初我们就迅速恢复了,同时在3月份华为取得非常好的增长。整个市场是下滑的,我也了解到一些消费者可能会推迟购买产品,但是从市场表现看大家对华为有很多的支持和厚爱,所以很感谢全国的消费者非常非常感谢,在这种困难时期,大家购买我们的产品,给了我们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余承东如是说!

那么问题来了,在如此严峻的大环境下,华为是如何做到逆势增长的呢?我想答案很简单,余承东也是直言不讳的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华为的产品口碑好、满意度高,这是多方面的结果,当然这其中最重要的还是产品的服务和体验!”

从2010年的300万部到2019年的2.4亿部,9年间,华为手机的发货量足足增加了80倍,无论是面对美国的打压还是疫情的影响,华为都在稳步地向前迈进。在这个过程中,有一项指标非常的关键,那就是“NPS”,这是英文单词Net Promoter Score净推荐值的缩写。这是一种用来计量某个用户将会向其他人推荐某家企业或某款产品、服务可能性的指数。

余承东表示:在华为内部对团队的考核指标中,除了质量、故障率,最关心的值就是NPS值,也就是消费者满意度。消费者购买使用后喜欢,还向朋友推荐,证明他是发自内心的喜欢。

用智能生态打造高端全场景体验

2019年6月,华为正式发布1+8+N全场景战略,这里的 “1”指代手机,“8”指的是平板、TV、音响、眼镜、手表、车机、耳机、PC八大业务,而“N”则是包含了移动办公、智能家居、运动健康、影音娱乐及智能出行各大板块的延伸业务。

华为P40系列的成功不是偶然,余承东:研发创新投入是核心关键-VDGER

余承东表示,全场景的优势并不是说多种产品,多种产品谁都会做,问题是需要有强大的操作系统把它连起来了,连接的便捷性、多系统的系统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华为靠软件,靠分布式操作系统内核来实现,这种体验是其他厂家做不到的。

此次发布会上与华为P40系列同台亮相的华为智慧屏X65,就是华为全场景生态中重要的一环!余承东表示,用户买智慧屏不是说用一天两天,而是要用好多年,所以它的软件体验、用户便捷性、AI能力、自动化的能力都非常的重要,华为智慧屏内置的智直播,同时把五大视频网站、AI健身、教育等等都集成在一起,大家开玩笑买华为手机是买相机送手机,买智慧屏是买音响送屏幕,并且,产品的软件会不断地进行升级,能力会进一步增强。

当然,为了能让用户身临其境的体验到华为全场景的魅力,华为正在全力的打造更大、更全、同时也更为高端的线下体验店。据了解,目前华为巴黎旗舰店已经开业,紧随其后的还有5月即将开业的深圳旗舰店,6月份华为还将在上海打造全球最大的体验店,届时大家都可以前往就近的体验店,感受华为全场景带来的出色体验!

写在最后

一句话总结:宝剑锋从磨砺出,十年艰辛,只为一朝亮剑!2019年,因为一些客观性的原因,华为错失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头把交椅。2020年,华为用P40系列开了个好头,能否创造更多的奇迹?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