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最近全球气温上升带来的酷热天气,还是迈入10元时代的汽油价格,绝大多数人都在承受着“双高”带来的影响,在提倡节能减排与降低开车成本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投向新能源汽车就顺理成章了。说到新能源汽车,就不得不提壮士断腕一举干掉传统燃油车生产链的比亚迪,今年上半年在新能源汽车的赛道上全速领跑。

打破7月淡季“魔咒”再创16.2万佳绩,比亚迪不止步世界500强-VDGER

以成绩说话。8月3日晚,比亚迪发布了7月份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比亚迪7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83.1%,共售出162530辆,乘用车销量162214辆,同比增长184.7%。目前比亚迪销售的产量序列主要分为EV纯电车型和DM插电混动车型,两种车型在7月份分别获得80991辆与81223辆,实力均衡。

打破7月淡季“魔咒”再创16.2万佳绩,比亚迪不止步世界500强-VDGER

值得一提的是,7月本是传统汽车销售的淡季,但比亚迪逆势而上获得了超10万辆的好成绩,也让同行看到了新能源汽车的巨大潜力。据悉,这是比亚迪连续第5个月销量超过10万辆了,1-7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量为81.13万辆,同比增长290.09%,当期累计销量为80.39万辆,同比增长292%,产多少销多少,足可见比亚迪的产能实力与市场认可。

16万多的销量,到底大家都钟爱比亚迪的哪些车型呢?从7月细分的销售车型来看,比亚迪宋家族销量为38697辆,其中宋DM系列同比增长355.3%,累计销量超过125万辆;秦家族销量为34114辆,累计销量超过69万辆;元家族销量为22172辆,累计销量超过33万辆;汉家族销量为25849辆,其中汉DM增势亮眼,达到了387.3%,该家族累计销量超过28万辆;唐家族销售为11788辆,累计销售超36万辆。

除了王朝系列产品外,海洋系列的车型销量也可圈可点,海豚7月的销量为21005辆,环比增长102.4%,驱逐舰05也获得了7548辆的不错成绩。

打破7月淡季“魔咒”再创16.2万佳绩,比亚迪不止步世界500强-VDGER

销量如此可观离不开比亚迪汽车27年的技术研发攻关,如比亚迪5月份发布的海豹,全球首款搭载CTB电池车身一体化和技术的e平台3.0的量产车,同时也是首款搭载iTAC技术、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底盘悬挂以及后驱/四驱动力架构的车型,在安全、操控、高效与美学方面都实现了新的突破。这只是比亚迪全面掌握电池、电机、电控与车规级芯片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后所应用的一角,比亚迪的竞争力得到肉眼可见的提升,我们有理由相信接近30年的技术支持会推出更多更好的产品。

就在比亚迪发布7月亮眼成绩的同一天,《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也新鲜出炉,比亚迪赫然在列,成功进军世界500强,必须要提出来的是,比亚迪是入围车企中唯一一家专业生产新能源汽车的国产车企,而且也是股票市值全球排名前三的汽车公司。这一天,对比亚迪而言,真可谓喜上加喜。

打破7月淡季“魔咒”再创16.2万佳绩,比亚迪不止步世界500强-VDGER

既然入驻到世界500强,那说明销量布局不会单单在国内。比亚迪在公布7月份产销数据时,首次公布了海外的销量情况。根据产销快报显示,7月份比亚迪新能源乘车销往海外4026辆,超过了比亚迪去年全年海外销量的25%,释放出相当积极的信号。7月下旬,官方还宣布正是进入日本乘用车市场。8月1日,比亚迪宣布与欧洲欧洲经销商集团Hedin Mobility合作,为瑞典和德国市场提供新能源汽车产品。截止目前,比亚迪汽车已经销往全球六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0多个城市。

拥有多年技术沉淀,还有专注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短短的时间内还交出了不错的答卷,比亚迪的8月乃至下半年的产销能否再次迎来新一轮爆发增长,似乎已经看到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