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9月都是互联网新品看点爆发的日子,以往主要在手机领域,今年新能源汽车也非常值得关注。用户的年轻化、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等让新能源汽车正在慢慢成为行业主流,但是仅凭“以电换油”就想搞定年轻一代用户是行不通的,让车像手机一样智能才是正解。

9月6日,以“破晓而出,巅峰相见”为主题的华为Mate5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秋季发布会将正式举行,除了大家期待已久的手机新品,纯电车型问界M5 EV惊艳亮相,还带来了全新升级的车载小艺。

问界M5 EV重磅发布,车载小艺新增5大功能,智慧出行还能这样玩?-VDGER

想必大家都还记得,当时问界M7一经问世就创造了4小时订单破2万的记录,这在新能源汽车业内可是排得上号的,而如此受欢迎的问界M7除了硬件了得外,好评如潮的鸿蒙车机也是核心原因,尤其是人机交互环节,车载小艺的连续对话和所见即所得“艳压”一众汽车智能语音。此次,小艺再次升级5大功能,除了不帮忙开车,其余没得说。

对于上班族来说,有时候经常会出去见客户,我猜你一定遇到过这样一种场景,提前准备好的资料顺手放在副驾座位上,到地方后,由于时间比较着急,下车之后直接就上楼了,等到会议室才发现,资料还在车里!

这个时候小艺就派上用场了,上车的时候只需要跟小艺说,小艺小艺,下车的时候提醒我拿资料!等你到达目的地停好车准备下车的时候,小艺就会发出既智能又贴心的语音提醒,值得一个五星好评。

问界M5 EV重磅发布,车载小艺新增5大功能,智慧出行还能这样玩?-VDGER

除了用户设定的提醒外,小艺还有主动提醒功能。身为新能源车的智慧伙伴,小艺最操心的就是电量问题,当车辆电量较低时,小艺会语音播报询问是否要开启超级省电模式,而且只有得到用户二次确认后,才会真正开启,非常贴心;而当小艺发现你没有按照原来的习惯进行充电时,以及遇到天气变化对电量造成影响时,它都会智能感知到并主动发出语音充电提醒;当然,它还可以根据要求快速查询并筛选合适的充电站,全程只需要语音控制即可实现,完全不用动手。

问界M5 EV重磅发布,车载小艺新增5大功能,智慧出行还能这样玩?-VDGER

还记得那位用方言询问车载语音导航被气得够呛的大哥吗?小艺可机灵多了!有些小区、工业园区门巨多,路线复杂,去几次都还是抓瞎的感觉,而只要你去过这个复杂地点三次,下次再去小艺就可以直接定位到具体地点了,那叫一个轻松。

车载小艺升级的五大功能让智慧出行与智能驾驶不再是一句空话,谁不想让车变得跟手机一样智能呢?小艺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