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中国的智能手机厂商,有一个名气名声都响当当的国产品牌在很早就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并且很快被人们所熟知,这个品牌就是华为!

最近,关于华为的新闻基本覆盖了整个科技圈,这个事件标志着中国的国产品牌打破垄断并且对外开战的最好证明-华为起诉三星专利侵权.

在这之前,我们确实很少看到国产的厂商向国际大厂发出挑战的情况出现.虽说这场专利战最终肯定是两败俱伤的.但我们至少看到了国产厂商终于能够向国际大厂发出挑战的情况出现.

而如今华为已经成为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军品牌,荣耀系列、P系列、MATE系列都成为了我们大众熟知的系列产品.华为的崛起对于国产品牌来说意义重大.今天,我们就来回顾一下华为的P系列旗舰机,下面我们一起走进这个属于花粉的视觉盛宴吧.

01.华为Ascend P1

「经典回顾」-花蕊的绽放-华为P系列旗舰回顾-VDGER

2012年CES美国电子展上,华为展出了首批双核产品之一的P1,华为Ascend P1 机身最薄处仅有7.69毫米,它采用了4.3英寸Super AMOLED触摸屏,材质为最新一代的康宁大猩猩玻璃,具有坚固耐划的特点,屏幕分辨率为960×540像素,搭载1.5GHz主频的TexasInstruments OMAP 4460双核处理器和 PowerVR SGX540(频率为384MHz) 图形处理器,运行Android 4.0系统,内存组合为1GB的RAM和4GB ROM的存储空间,且支持最大32GB存储卡的扩展。华为Ascend P1的另一个亮点,就是该机的超薄设计。整机尺寸为64.8×129×7.69mm,非常轻薄,仅有扬声器和摄像头部位略显凸起。机身边角比较圆润,一体化的外壳设计,让机身更加紧凑,封闭性更好,杜绝进灰的可能性,但同时也采用了不可拆卸的电池,容量为1670mAh。在屏幕上方听筒采用了金属网格的设计,防尘的同时也让该机显得富有质感。同时在金属网格右侧,配有一个呼吸灯。右上角是前置摄像头,像素为130万。既能满足视频通话,同时也能用于自拍。最后,主摄像头采用了800万像素BSI背照式摄像头,拥有f/2.4大光圈,支持自动对焦、LED闪光灯以及HDR优化效果;支持1080P录像;还搭载了最新的杜比音效,音质很棒。除了拥有良好的握持感,其外观色彩上Ascend P1有宝石蓝、兰博基尼黄、碳纤维黑和珠光白等不同种类可供选择。

02.华为Ascend P2

「经典回顾」-花蕊的绽放-华为P系列旗舰回顾-VDGER

华为Ascend P2延续了该系列轻薄的特点,正面采用了一块4.7英寸720p屏幕,像素密度315ppi,拥有不错的可视角度以及500nits亮度。硬件方面,Ascend P2搭载华为K3V2四核处理器,主频1.5GHz,并配有1GB RAM以及16GB机身存储,后置1300万像背照式素摄像头,支持HDR拍照及录像。2420mAh锂电池,加上华为独有的QPC(快速功放控制)技术及ADRX(自动非连续接听)等智能节电技术,大幅降低了手机的功耗,在同等的电池容量下,Ascend P2手机可有效节电30%以上。华为Ascend P2支持LTE Cat 4技术,最大下行速度可达150Mbps,按照华为官方的介绍来说,这是目前全球最快的网络连接速度。除此之外,该机也配备了NFC模块,可以实现便捷的移动支付、电子海报、产品信息查询、充当手机门票等。软件方面,Ascend P2搭载基于Android 4.1操作系统的华为Emotion UI。Me Widget则是华为首创的组合式Widget,整合了各类常用模块,让常用功能更一目了然。而手机管家、手机服务等也同样内置在Ascend P2中。Cloud+可以提供数据备份以及找回手机等实用功能。Ascend P2将于2013年二季度起在全球陆续上市,欧洲市场的价格将为399欧元,约合人民币3300元。国内售价据称不超过3000与此同时,华为终端发布了全新品牌理念:Make it Possible,中文名称“以行践言”,其目标为“将最新的科技带给消费者,希望新技术人人可以享用”。目前华为Ascend系列共有四大类:D系列主打高端旗舰、P系列追求时尚、G系列注重性价比、Y系列则侧重可获得性。但最后 这款产品却没有在中国大陆发售,着实有些遗憾.

03.华为P6

「经典回顾」-花蕊的绽放-华为P系列旗舰回顾-VDGER

从7.69mm(华为Ascend P1 S的厚度)到6.18mm,从塑料美到金属质感美,从2012年的蜕变到2013年的沉淀,华为Ascend P6诞生了。

华为Ascend P6所配备的800万像素堆栈式摄像头只为捕捉生活里的每个细节。IMAGESmart自动场景识别技术让您在任何环境下都能轻松抓拍出好照片,而全景拍摄模式和4cm的超近对焦距离,让您自如地捕捉宏观的气势和微观的奇妙。

Ascend P6采用4.7寸720p分辨率in-cell LCD显示华为P6(6张) 屏,搭载1.5GHz海思K3V2四核处理器,2GB内存和8GB存储空间(支持microSD卡扩展),拥有800万像素BSI背照式主摄像头(F2.0光圈、支持4cm微距拍摄)和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2000mAh电池(手机和电池为一体的,用户不可以自行更换电池),支持单卡双模。Ascend P6运行Android 4.2.2系统和最新版Emotion UI,内置Uni-Home、Me Widget、魔幻触控(MagicTouch)、智能网页浏览(SmartReading)、杜比音效等功能,并加入全景拍摄和自动脸部对焦等拍摄模式。华为还特别为该手机加入了Quick Power Control(快速电力控制,QPC)与Automated Discontinuous Reception(自动非连续接听,ADRX)智能省电技术,续航表现可提升30%以上。

04.华为P7

「经典回顾」-花蕊的绽放-华为P系列旗舰回顾-VDGER

华为Ascend P7是华为在2014年推出的一款智能手机,采用安卓系统,将于2014年5月7日在巴黎发布。该手机代号为Sophia,与上一代Ascend P6设计十分相似[1],将发售黑色,白色,粉色以及金色版本。2014年3月,来自国家无线电管理局公布的信息显示,华为Ascend P7已经获得了设备型号核准,并且联通4G版和移动4G本推出。现通过核准的华为Ascend P7为移动定制机型,共分为三个型号,分别为P7-L00,P7-L05以及P7-L07。其中,P7-L00支持WCDMA/TD-LTE网络,其余两款型号的P7将支持TD-SCDMA/TD-LTE网络。

华为Ascend P7或将配备一块5英寸1080p的显示屏幕,采用主频1.8GHz海思Kirin 910T四核处理器。内置2GB 运行内存(RAM)+16GB机身存储(ROM),支持microSD卡拓展,运行Emotion UI 2.3。拍照方面,华为P7或将搭载一枚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1300万像素主摄像头。[3]华为P7将采用金属设计一体化机身,外形比P6更加硬朗。

05.华为P8

「经典回顾」-花蕊的绽放-华为P系列旗舰回顾-VDGER

P8于2015年4月15日在伦敦发布,除了传统的品质与做工优良外,华为在通信领域中的实力开始大放异彩,例如Link+技术:包含Signal+、Roaming+、Wifi+三大方面,使得华为手机信号好的品牌印象再一次得到了强化.

近三年,华为P系列手机的三步 雅然(P6)到君子如兰(P7)到似水流年 卓然(P8),从12年1月的Ascend P1起步,华为P系列的手机,走了四年多,精致,纤薄,品质似乎是这个系列的特征.

06.华为P9

「经典回顾」-花蕊的绽放-华为P系列旗舰回顾-VDGER

P9的整体设计和前一代差不多,毫无疑问P9这次再次踏足时尚手机行列(P系列一直干这事),年轻用户、徕卡、爱拍照,把这些优势对应到市面上,你能看到不少相似定位的产品。但回过头来、自主研发旗舰芯片、徕卡对于拍照这一环节的高逼格加成、华为在通信技术(三网、更优秀的信号环境)的优势,都是其他品牌该类型产品所不具备的。然而以价论物,海外市场约4K的售价无疑是国行版本的一个参考,而在一个相对新的用户群里,高溢价的产品能不能撬开市场,尚不可知。

下期我们将带来华为Mate系列的回顾.

经典回顾,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