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工信部正式向华为发放了中国首张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华为Mate 20 X (5G)正式宣布入网。6月26日,华为Mate 20 X (5G)出现在MWC上海分展的现场,并帮助央视新闻、CGTN等媒体实现了5G网络下的现场直播,这意味着5G时代正在走近我们的生活,而首款5G双模手机华为Mate 20 X (5G)距离上市也不远了!

获得首张5G手机“身份证”,华为Mate 20 X (5G)亮相MWC上海分展!-VDGER

在华为终端官方放出的这张海报中,我们看到这样一段文字“同时支持SA/NSA的5G双模手机”,据了解,这也是目前唯一一款同时支持了SA/NSA的5G双模手机,那这其中的“SA”和“NSA”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同时支持”又有着哪些优势呢?今天我们就跟大家一起来聊一聊!

什么是SA和NSA

Standalone,SA独立组网:指的是新建5G网络,包括新基站、回程链路以及核心网。引入全新网元与接口的同时,还将大规模采用网络虚拟化、软件定义网络等新技术,并与5GNR结合,同时其协议开发、网络规划部署及互通互操作所面临的技术挑战将超越3G和4G系统。

获得首张5G手机“身份证”,华为Mate 20 X (5G)亮相MWC上海分展!-VDGER

Non-Standalone,NSA非独立组网:指的是使用现有的4G基础设施,进行5G网络的部署。基于NSA架构的5G 载波仅承载用户数据,其控制信令仍通过4G网络传输。

在NSA非独立组网下,由于其不支持网络切片和MEC分布式部署,端到端时延大于30ms,在拓展智能制造等相关业务是会存在瓶颈,所以说白了,随着时间的发展,未来的5G网络终将以5G核心网+5G基站的SA独立组网为主。

华为Mate 20 X (5G)有哪些亮点

说完网络咱们再来聊聊手机,作为首款获得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的手机,华为Mate 20 X (5G)也是看点十足!

获得首张5G手机“身份证”,华为Mate 20 X (5G)亮相MWC上海分展!-VDGER

基带方面,华为Mate 20 X (5G)采用的是7nm制程的巴龙5000,不仅拥有卓越的5G联接能力,还可向下兼容4G、3G和2G等多种网络制式。而更独特的是,华为Mate 20 X(5G)可同时支持SA/NSA两种组网方式,也是目前唯一一款可同时支持SA/NSA的5G双模手机。

未来,随着5G网络不断发展壮大,华为 Mate 20 X(5G)完全可以满足不同阶段下用户和运营商对硬件设备的通信能力要求。对于用户和运营商而言,华为Mate 20 X(5G)就是一款真正适配5G时代的智能手机。

获得首张5G手机“身份证”,华为Mate 20 X (5G)亮相MWC上海分展!-VDGER

在性能方面,华为Mate 20 X(5G)搭载了7nm工艺制程的人工智能芯片麒麟980,拥有卓越的端侧AI算力,支持更具丰富的AI应用场景,让华为Mate 20 X (5G)拥有更为出色的使用体验!华为Mate 20 X(5G)是业界唯一可支持NSA与SA两种组网方式,还能够实现5G/4G双卡双待的5G手机,可以说真正开启了5G时代。而按照以往的入网节奏,产品一般会在获得入网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上市,那么华为Mate 20 X(5G)极有可能会在下月正式开售,同时也将会成为首个上市的5G手机。

亮相MWC上海分展,华为5G未来可期

在6月26日开幕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海分展上,央视新闻、CGTN等媒体首次使用华为Mate 20 X (5G)手机和华为LampSite 5G 室内商用网络进行了现场直播,带观众提前感受了5G时代的新生活,共同见证了在媒体资讯、医疗、教育、警务等垂直领域所展现的未来5G商用场景,如8K超清实时直播、5G VR、远程医疗急救、5G无人机智能物流等。

回头看华为,据统计从2009-2018年,华为在5G技术的研发上,持续投入了将近20多亿的美金,从目前已声明的5G标准必要专利SEP最新排名显示,华为声明的5G SEP专利数高达2160个,排名世界第一。2018年年底,英国电信首席架构师就曾公开表示:现在只有一家真正的5G供应商,那就是华为。

获得首张5G手机“身份证”,华为Mate 20 X (5G)亮相MWC上海分展!-VDGER

十年磨一剑,华为凭借着前瞻性的规划布局以及巨额研发投入,成为了全球唯一一家可以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的5G供应商,相信在未来的5G时代,华为还将带给我们无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