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越来越觉得拼多多是个“傻子”。

看到新闻说,拼多多和亚马逊合作了,还全力出击全球购,引入了海蓝之谜、Swisse、任天堂Switch等一众国际大牌,重点迎接马上到来的“黑五”。

按道理,国际大牌产品的客单价都很高,利润也很高,是不少电商平台赚取利润的重要渠道。

但是拼多多说:我偏不!

从双11到黑5,拼多多把补贴做到全世界,网友:它不想赚钱吗?-VDGER

首先,拼多多说我的百亿补贴还没玩够,618?双十一?这次黑五接着补!直接用钱砸,管你什么大牌,统统给补贴。

然后这还不算完,拼多多又出了一个政策:全球购商家0佣金!

啥意思呢,全球购商家没达成一笔交易,拼多多不收取任何交易佣金,商家只需向支付通道缴纳极低的支付手续费。

天呐!拼多多这是干啥呢?自愿为他人做嫁衣?要知道,在某些业内的大平台,光是商家的入场费就不是个小数,还要你买广告、买流量、各种抽成。

自己不光不收钱,还拼了命的投补贴,拼多多真的傻了……只是在网友心中,拼多多却变成了“拼爹爹”。

从双11到黑5,拼多多把补贴做到全世界,网友:它不想赚钱吗?-VDGER

话说拼多多的“傻”不是一天两天了。

今年618,拼多多抛出百亿补贴,一下子把大家都吓到了。新款的iPhone手机,最多的能比官方售价低1600多元。

当时拼多多的宣传口号是,对全网最热的1万款商品大幅让利,保证都是全网最低价。

而到了双十一,拼多多的百亿补贴变本加厉。全网最热的1万款商品变成了2万款,消费补贴甚至“无上限”。

于是乎,我们看到了这样一份价格单:

从双11到黑5,拼多多把补贴做到全世界,网友:它不想赚钱吗?-VDGER

最新款的iPhone 11,官方价5499,拼多多卖4799。索尼的微单Alpha 7R,别人都卖2万4、2万5,拼多多偏要卖21499。雅诗兰黛的小棕瓶眼霜,天猫510,拼多多298……

这不是傻是啥?跟着别人的价卖,少个几十块意思意思也就行了,可拼多多不干。一少就是几百甚至几千,缺心眼呢。

从双11到黑5,拼多多把补贴做到全世界,网友:它不想赚钱吗?-VDGER

财报也证明了拼多多的“傻”。今年一季度,拼多多营收45亿,亏损19亿。二季度营收73亿,亏损10亿。

刚刚三季度财报,拼多多营收75亿,亏损21亿。

用生命在打折,多多诚不欺我!

说实话,像拼多多这样的实诚人,现在真的不多了。见过某大电商平台,连续11个季度营收增长超过40%,最新一个季度净利润300多个亿。

另一个大电商平台,今年也差不多赚了100个亿。

一边说让利、打折、做活动,一边钱越赚越多,怪不得大家都说是套路。

请珍惜多多这个朋友吧。毕竟这个世界,精明人太多了。他傻,但他是真的在对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