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少机型在升级到华为HarmonyOS 3后,会发现鸿蒙3.0纯净模式升级了:新增了增强防护功能,且纯净模式作为系统级能力默认开启了。不少用户将增强防护按钮当作是鸿蒙3.0纯净模式的开关,还有些用户以为不关闭纯净模式,就无法安装第三方应用,这都是错误的。

鸿蒙3.0纯净模式怎么关闭?今天一次性讲清楚!-VDGER

大家都知道网络是个什么情况,之前工信部就公布了一批假冒官方银行、知名厂商的高仿应用,有700个之多,像我们常用的微信、支付宝、王者荣耀、滴滴等等都在其中,应用的图标和界面很多用户难以分辨真假,一旦不小心下载使用高仿应用,个人隐私毫无安全可言,财产安全更是无从谈起。像小孩、老人不常上网的,网络安全意识薄弱的人群,更是稍不注意就点到什么垃圾广告或者带病毒的网页了,为了加强隐私安全的防护,增强第三方软件的安全检测,为大家打造更纯净、安全的应用生态,鸿蒙3.0纯净模式升级了。

鸿蒙3.0纯净模式怎么关闭?今天一次性讲清楚!-VDGER

开启鸿蒙3.0纯净模式的增强防护功能之后,系统仅支持安装经过华为应用市场检测的安全应用,并禁止运行病毒和风险应用。这种增强防护很适合没有什么辨别能力的小孩或老人,不用担心点错下错有问题的应用。

但如果你是经常上网,喜欢下载各种新奇应用的人群,你也可以选择关闭增强防护功能,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就脱离了纯净模式的保护。在下载非官方来源的三方应用时,系统会对这些应用进行安全检测,若应用存在风险,系统将会发出风险提示,在确认风险后你就可以继续安装这些应用啦。风险应用运行时,鸿蒙系统自带的管控中心还会监督这些风险应用,防止它们读取敏感权限和个人数据。

虽然鸿蒙3.0纯净模式是默认开启,无法退出,但鸿蒙3.0纯净模式不会阻止用户下载第三方应用,而且还可以提供更加安全纯净的上网环境。那在鸿蒙3.0纯净模式下,要怎么下载第三方软件呢?很简单,首先确认增强防护功能已关闭,然后在安装第三方应用过程中收到鸿蒙3.0的风险提示时,选择【已了解此应用未经检测,可能存在风险】-【继续安装】,接着安装就行了。

鸿蒙3.0纯净模式怎么关闭?今天一次性讲清楚!-VDGER

现在的网络环境下,打开手机的安全防护功能是很有必要的,鸿蒙3.0纯净模式通过植入系统底层,真正做到默默守护而不是简单摆设。建议大家平时打开增强防护功能,仅在需要安装第三方应用时关闭,这样就可以最大程度保护你和家人的信息隐私安全啦。

关于鸿蒙3.0纯净模式,用过的小伙伴都说说感觉怎么样?欢迎大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