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韩国先驱报网站今日(6月5日)报道,科技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发布了相关的统计报告和图表。统计显示,一季度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三星电子获得了15.7亿美元的运营利润,占到手机行业运营利润的12.9%。不过三星电子这一利润总额同比下跌了两成有余。

Note7爆炸余震不绝 一季度三星手机利润又跌了两成-VDGER

之所以业绩下滑,分析师表示由于受到三星Galaxy Note 7自燃事件的影响,导致三星手机业务的利润下跌。

此外,外媒还表示,目前三星S8表现良好,然而该手机从四月份在全球批量开售,相关利润和营收将会计入第二季度,并未给第一季度带来推动,因此业绩下滑在意料之中。

作为对比,苹果公司第一季度的智能机营业利润为101亿美元,在智能机行业总营业利润中的占比高达83.4%,较上年同期的79.8%增长3.6个百分点。

由于市场饱和,整体利润率下滑,三星一直难以改善其智能机利润。2013年,三星的智能机营业利润率一度达到22.1%,但是随后逐步下滑,到2016年时只剩11.6%。

“在300家智能机制造商中,大约只有10家公司能够盈利,”一位业内人士称,“从盈利能力来看,苹果的主导地位以及市场两极分化现象越来越明显。”

文章出处:快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