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的 Alexa 语音助理,早已经拓展到了自家 Echo 智能扬声器之外的诸多领域。对于一款智能家电来说,也早已不是加个 Wi-Fi 模块就能随便应付的。在本届柏林消费电子展(IFA 2017)上,三星推出了一款人工智能(AI)与 QuickDrive 技术加持的洗衣机,型号为 WW8800M 。该公司称,QuickDrive 技术可将满仓衣物的总洗涤时间,从 70 分钟降低至 39 分钟。即便如此,该洗衣机在清洗性能、能源效率、衣物护理上亦没有妥协。

IFA 2017:三星推出AI加持的WW8800M智能洗衣机-VDGER

软件方面,三星提供了配套的新款 Q-rator 应用,其中包括了洗衣规划(Laundry Planner)、洗衣方案(Laundry Recipe)、以及家庭护理向导(HomeCare Wizard)等几大功能。

Planner 可以设定完成时间等参数,Recipe 会借助人工智能技术(根据衣物颜色、织物类型、脏污程度)给出洗涤次数的推荐,而 HomeCare Wizard 则为洗衣机提供远程监控、通知、以及故障诊断支持。

WW8800M 洗衣机宣称可减少运行噪音和能源消耗,但 AI 在其中主要扮演着节省洗涤时间和改善衣物保养的功效,不过三星暂未透露该洗衣机的售价和上市日期。